省文物局领导赴永泰调研庄寨保护与发展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7-18 09:36 浏览量:

 

      7月13日,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带队到永泰调研庄寨保护与发展的相关情况。县领导张青雅、张培奋参加调研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洋昇平庄、东洋绍安庄、霞拔谷贻堂、同安九斗庄、嘉禄庄、爱荆庄,听取各庄寨居民介绍和责任人汇报,详细了解永泰庄寨的保护与发展情况,并在爱荆庄进行了座谈。

 

     傅柒生表示,永泰拥有很好的自然环境、人文特色和文化景观,永泰庄寨更是独具气势,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适合研学旅行、举办论坛和大型活动。这也要求我们要有责任,有义务地保护好、传承好永泰庄寨,把真正的古董传给子孙后代。

     他指出,要把庄寨本体保护放在第一位,先保护再规划再利用,加强保护过程效果,注重文保等周边环境保护;要坚持政府主导和经费支持的同时发挥好乡贤的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乡村振兴的发展,要抓住永泰庄寨文化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立足于以庄寨为核心的文化才能够可持续的、永久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