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庄寨群综合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09-17 09:34 浏览量:

 

    914日上午,永泰县政协副主席、村保办主任张培奋主持召开《永泰庄寨群综合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曹幸穗、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郑国珍、福建省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林峰等专家到会指导,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编制单位北京国文琰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四所对《永泰庄寨群综合研究报告》进行内容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地进行了讨论、评估,一致认为,提交的研究成果调查、分析、凝练到位,原则予以通过,并就进一步完善提出意见 

 

    张培奋表示,古庄寨的历史文书记载了自明清以来数永泰百年的乡村史,有利于进一步解开古庄寨历史文化密码,更深入挖掘其蕴含的文化价值。

    据了解,目前永泰已有26个庄寨注册登记成立了理事会,还有一些庄寨理事会正在筹建中。对于永泰古庄寨的开发和保护,要增强文化自信,发现乡村价值,重估乡村价值,输出乡村价值。挖掘整理传统村落里的知识点、智慧点、哲学点,变输入为输出,把城市和农村的价值交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