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今冬明春文物巡查工作
来源: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19-01-22 09:45 浏览量:

 

2018年12月28日至今,永泰县文物管理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永泰县文体旅系统的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要求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开展我县今冬明春文物安全巡查工作。

按照文物法属地管理的原则,乡镇负责人及文保单位使用人陪同巡查。文物管理工作人员现场指出文保单位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注重加强文物消防宣传教育,确保安全标牌、标识完善,并加强文物安全以及扫黑除恶宣传。我县文保单位安全形势严峻,责任巨大,文物管理工作人员强调,有关各方要充分重视,积极统筹资金、人员、设施设备等各方面问题,整改文保单位和文物点的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安全。

截止目前,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5人次,已检查同安镇、盘谷乡、梧桐镇、塘前乡、葛岭镇、盖洋乡共22处文物保护单位,17处文物点,发现一般性安全隐患8处,现场整改2处,限期整改6处派发宣传材料60余份,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