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积极参加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
来源: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19-02-21 10:4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融合,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战略,2019年2月17日至18日(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四),永泰县精心选送“虎尊神韵”作为开幕式展演活动,并特别准备了具有永泰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和特色美食:菜篮公文创产品及嵩口竹编、野山葡萄包、锡酒壶、葱饼、水晶饼、山茶油熏鸭等非遗项目,参加以“两岸一家亲,共筑幸福城”为主题的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活动。

活动现场,永泰虎尊拳民俗队伍的小演员们凭借流畅的武术动作与虎虎生威的武术套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其中手工艺项目:永泰竹编、山葡萄藤编、锡酒壶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我县传统小吃永泰葱饼、水晶饼、山茶油熏鸭现场火爆,摊位前的顾客大排长龙。

本次活动让群众充分体验到海峡两岸一脉相承的文化传承,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真正实现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