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永泰县文旅局开展“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来源: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19-06-19 08:30 浏览量:

 

6月12日上午,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我县小汤山文化公园开展“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

在活动现场,醒目的横幅随风飘扬,烘托出浓厚的活动氛围。在旅游体验馆边上,在舞台、音效的衬托下热闹地展示、上演着我县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为内容的舞蹈、歌唱表演。主要内容有:开场舞蹈《夜深沉》(戏曲元素)、安海拳展示、山歌《造福永泰说不完》、虎尊拳展示、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鸡法展示(拳法)、和舞蹈《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其中虎尊拳为我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歌、安海拳、鸡法为我县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观看的群众对上演的各项表演赞不绝口,为我县的丰富文化感到骄傲。

广场的另一边,整齐地排列着宣传我县红色历史的展板,展板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县红色政权的发展历史。该展板不仅勾起年老群众对往昔岁月的回忆,也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幼儿园小朋友和100多名泉州监狱的狱警,他们通过眼前的展板和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起沉浸在红色的岁月中。

展板的一边,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宣传文物有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保护文物,关注历史。同时,分发印制宣传内容的购物袋和有关宣传单。值得注意的是,宣传单中有一份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古厝》撰写的序,该序近来在人民日报重登,引起全国上下强烈反响,成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通过向群众分发以《<福州古厝>序》为内容的宣传材料,是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的措施。

据悉,今年6月8日是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同时在今年的6月1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正式实施。为了庆祝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和贯彻中央、省、市的精神指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精心组织,通过以上多种形式的展示,宣传我县文化遗产,助力打造旅游强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