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融合古厝文化保护设立全市首个“生态环境司法宣教基地”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9-11-28 10:15 浏览量:

  27号上午,县法院在白云乡竹头寨举行“生态环境司法宣教基地”揭牌仪式。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伟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钢,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学凯,白云乡乡长陈飞江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县法院及县乡领导共同“生态环境司法宣教基地”揭牌。随后,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了“生态环境司法宣教基地”的主题展区。 

  设立“生态环境司法宣教基地”是法院充分发挥县旅游、古村落古厝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司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作为全市第一个生态环境司法宣教基地,必将在宣传广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中起到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宣教基地集生态理念传播、生态成果展示、生态法治教育、生态文化推广等功能于一体,融合永泰古村落古厝文化元素,设置了“领导关怀、审判掠影、水资源保护、庄寨保护、古树名木保护、法治宣传、媒体报道、生态司法案例”等八个专题展区,全面介绍了县法院生态环境司法概况及成效。 

  县法院生态庭 庭长 鄢行暖 今后永泰法院将依托“生态环境司法宣教基地”,继续通过宣传示范、教育引导、以案释法等方式,持续做强做优“生态+文态”司法品牌,推进司法保护自然遗产、文物遗迹、文遗传承、村落遗产等法治宣传,共同营造“保护生态环境,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生态家园,共享生态成果”的良好氛围,为助力永泰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