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来源: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20-05-20 16:05 浏览量: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配合博物馆日活动,加深市民群众对“5·18国际博物馆日”的认识由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永泰县博物馆承办的“由土而生——对话陶文明”亲子陶艺体验活动5月16日-17日宝拉的创意乐园举办

16-17日,多组亲子家庭在宝拉创意乐园参加陶艺DIY活动。活动分为陶艺知识的授课制胚拉胚体验泥塑盘条成型上釉彩绘四个环节。

活动中,创意乐园的老师为每个孩子准备了陶艺制作的材料,并示范如何用双手将陶泥变成一件美妙的陶艺作品。在制作时,在老师的认真引导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观察力、想象力和创作力,和家长一起运用手中的陶泥,体验泥坯制作,拉胚成型。家长和孩子玩得不亦乐乎,一起合作完成一个陶艺制品,十分具有纪念意义。他们不仅近距离了解到陶器的成形过程,而且增进了父母与孩子的感情,拉近了父母与孩子的距离。

同时现场开展线上问卷调查和答题,许多观众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有观众表示,虽然常去博物馆参观,但是通过这次答题,觉得自身的文博知识还需要加强,今后会常去博物馆参观、学习知识。

此次活动是永泰县博物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推出的一次亲子现场互动体验,意在通过现场教学,让孩子们了解陶纹背后的艺术文化,进一步加深了永泰先民劳动智慧认识。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孩子们动手和审美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增进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也真正发挥出了博物馆社教活动的实际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