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新成立一个研究会,只为这个人~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5-31 10:27 浏览量:

  5月23日,福建省张元幹文化研究会在我县成立。研究会以“撷英、研义、禅梦、扬馨”为宗旨,将撷取张元幹诗词中的精华部分研究其爱国主义精神和思想,阐释他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的家国情怀,传扬其光辉事迹。

   

  张元幹简介

  张元幹,嵩口镇月洲村人,历任太学上舍生、陈留县丞。金兵围汴,秦桧当国时,入李纲麾下,坚决抗金,力谏死守,取得了汴京保卫战的胜利。张元幹文风豪迈,继承了苏轼的豪放风格,形成了悲壮词风,开创了南宋爱国词派的先河,直接影响了辛弃疾、陆游等人。对宋词的发展具有承先启后的作用。他的作品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赞誉。

  福建省张元幹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建设:福建省张元幹文化研究会在今年年初获得了省民政厅的注册批准,5月23号在我们永泰县召开了成立大会,这将对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传统文化起到重要的作用。

   

   

  福建省张元幹文化研究会将立足实际,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张元幹生平、诗词、精神等方面的研究,挖掘张元幹文化内涵,推动福建省诗词文化发展的学术交流,并将研究会打造成凝聚专家学者、各界人士、海内外张氏宗亲的平台,吸引更多人关注张元幹文化。

  目前研究会共有83名成员,包括张氏后人、乡贤、民俗专家、学者等,希望能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更好地研究并发扬张元幹文化。

  福建省张元幹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建设:今年适逢张元幹诞辰930周年,下阶段,研究会将计划开展张元幹诗词进校园,张元幹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张元幹诗词和精神的热潮。 

   

  据悉,接下来研究会将在嵩口镇月洲村打造元幹书院(芦川书院),目前已完成资金筹措和规划设计等工作,将进入用地报批阶段。同时,研究会还将建立张元幹文化网站,创办会刊,并计划在年内推出《张元幹传》,以传记的形式塑造张元幹生动的人物形象。

   

  福建省张元幹文化研究会作为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和促进机构,将致力于研究和挖掘张元幹文化,并通过研究成果对社会起示范引领和标杆作用,提高广大群众的国学水平和文化素质,同时也通过文化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来源:大美永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