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双减"工作研讨(永泰实小专场)召开
来源: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时间:2021-09-10 10:54 浏览量: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孕育收获的季节,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方晓敏校长带领集团联盟学校——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福州民族小学的领导班子,赴永泰县实验小学开展“双减”工作研讨会。

  中央以“双减”为“小切口”来撬动基础教育“大改”,着力保障义务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为将工作落到实处,减负不减质,新学期伊始,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研讨会上,方晓敏校长和集团联盟学校的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双减工作的相关文件,统一了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分享了学校的工作举措,她说:在教师节前夕,二附小教育集团联盟校班子一起汇聚永泰,共话“双减”举措,意义非同一般。作为二附教育集团的联盟校,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双减”精神,直击教育民生痛点,解决家长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干担当。二附小在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二周就率先开启“在鳌峰”课后服务,真正把百姓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彰显学校办学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由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副书记、副校长高玉具体介绍“双减”措施平稳推进的情况:在“大家长”方晓敏校长领导下,站在育人的高度,用刚柔并济的管理温度,展现二附办事的“效度”,做到精准教研,守好课堂主阵地,增效提质减负落实“双减”工作。 

  福州教育研究院附属第二小学教导处林丽珍主任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具体制定实施“双减”措施的体会,一定要多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措辞要字斟句酌,工作要细致严谨 。 

  永泰县实验小学校长黄文明在研讨会上表示:感谢集团的“及时雨”,让我们更加明晰了“双减”政策的方向,我们要向二附小学习,学习二附速度与效率,马上落实“双减”工作,全面推进课后服务。 

  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王峰表示,虽然现在学校在“双减”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些困难,但今天的分享会,让我们豁然开朗,困惑也迎刃而解了。 

  福州民族小学校长黄海景说:作为一所新办的乡村小学,希望在二附小教育集团中汲取更多的养分,助力民族小学成长。 

  集团方晓敏校长在总结中说,“双减”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学校不仅要全面系统做好减负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充分利用好课堂资源,实现减负增效。 

  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好思路、好举措在探讨中蹦出火花。 

  永泰县实验小学多年来与集团总校经常互派骨干教师进行教育教学交流,赢得了家长、学校的普遍赞誉。 

  2021818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集团首批5所联盟学校与总校密切联系,全方位沟通、交流,优势共享,资源互补,极大增强了集团内部各联盟校的粘合度,真正发挥了总校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