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二中与省飞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2-02-08 16:19 浏览量:

   2022年1月9日上午,永泰二中与省飞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体育冬、夏令营签约仪式在学校希望楼举行。签约仪式在嵩口镇党委书记连萍、县教育局副局长张训莺等领导见证下,二中校长蔡理颖与省飞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褚闽华一同签署联合举办体育冬、夏令营合作协议。

  仪式上,校长蔡理颖介绍了联合举办体育冬、夏令营的思路,他说这是学校坚持“五育并举”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双减”、“五项管理”具体工作的落实推进。同时也为了培养学校体育高考生、学校田径运动队,冬、夏令营可以让二中体育班学生与飞翔体育的体育学生一起训练互动,共同接受高水平教练团队的指导,以及使用科学、系统的训练课程,提升学生体育素质,提高体育生的专业成绩,从而来带动引领学校的体育发展,为创建体育特色学校打下良好基础。 

  嵩口籍乡贤、国家级运动健将何文祥,代表飞翔体育发表了讲话,说到自己因体育离开嵩口,也因体育走回嵩口,对家乡对学校有特殊的感情、对体育事业情有独钟,觉得应该替家乡做点事。他又指出二中的体育基础设施完善,学生体育素质好,适合走体育路线。在他指导下,今年参加体育高考,专业成绩喜人。再加上飞翔体育拥有“亚洲十项全能王”翁康强担任总教练、福建女子全能记录创造者陈诺娜和国家一级运动员褚闽华担任执行教练,拥有这些专业的教练团队,他的信心十足,也希望尽快把这个项目推动起来。 

  总教练翁康强承诺用他在体育界的资源和影响力帮助永泰二中打造体育特色学校品牌,培养孩子们成材。原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少牧教授答应要以华侨大学丰富的办国家一流体育强校的经验和成熟的教材体系对二中师生进行专业的指导与训练。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张训莺讲话,感谢省飞翔体育能够与二中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对二中今年取得的体育高考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当以此为契机,寻求农村校发展的新的突破点,将体育培养延伸至义务教育阶段,扩大影响力,打造二中体育特色品牌。嵩口镇书记连萍对二中的教育事业发展表示关心,期待二中与飞翔体育的合作,尽快开展,尽快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