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工作督导评估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2-05-28 11:06 浏览量:
  5月27日下午,市督导评估组在对我县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后召开反馈会。市教育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汪孝敏,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方颖,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吴榕贵,永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卫忠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督导评估组对我县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工作督导评估情况作了反馈,既肯定了我县的工作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希望我县继续着力在办学理念、教研活动、教师交流、学生互动、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推动教育发展。

  我县表态:一是夯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市督导评估组提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专家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全面整改到位。二是加强联系,深化融合发展。各中小学要主动加强与帮扶学校之间的教育教学联系,不断汲取福州市区学校先进的管理、教育教学、师资研训等经验,开展全方位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三是紧抓机遇,推动均衡教育。紧抓市区优质学校对口帮扶这一机遇,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实现管理互促、资源互享、教师互派、教研互动、设施互帮、质量互提,助推乡村校园建设、乡村教育发展,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推动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四是提档升级,打造品牌名校。紧盯“教育强县”目标任务,搭乘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快车”,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加大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鼓励永泰一中等优质学校对标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推动优势学校提档升级,打造品牌名校。五是联动协作,汇聚发展合力。压实县直各部门与各乡镇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做真、做深、做细、做实。

  同时,以此次督导评估为新起点,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跑出永泰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