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雷锋展览馆成为永泰县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1-07-07 10:5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强化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服务功能,76日上午,县委文明办分别在7个永泰县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同步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丽霞参加在县实验小学雷锋展览馆的揭牌仪式。  

  永泰县实验小学雷锋展览馆作为全县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近年来,一直以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为主要抓手,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五年来,共接待省内外观众3万多人次,外出举办流动展览60多场次,开讲《雷锋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典范》等微党课50多场次,发放各类有关雷锋的宣传资料1万多册,福建教育学院、厦门市教育学会、福州鼓楼区教育局、福建气象局等单位专门组织学习考察团莅馆参观交流,西藏林芝、昌都等地区学校教师慕名组团前来参观学习。《福建日报》、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各类媒体报道20多次。2021417日《福州晚报》在头版以《岳明灿:雷锋“粉丝”践行雷锋精神》为题予以报道。 

  现在,雷锋馆已成为县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点、县直机关党性教育基地,省收藏家协会“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县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县红十字青少年教育基地、县红领巾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永泰一中、闽师专永泰附小等多所学校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永泰县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窗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