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国家安全教育示范校先进经验交流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11-16 16:56 浏览量:

  1115日,县委国安办、县教育局在县实验小学联合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示范校先进经验交流讲座。福州八中初中部政治组组长、初中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室负责人李宁榕作了题为《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的讲座。县委办副主任、二级主任科员郑礼河,县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陈燕雪,以及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和思政课教师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李宁榕老师围绕明确国家导向、跟上教育步伐、开展教育实践等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以政治安全为根本,树立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价值及意义,通过生动详实的教育实践案例给大家带来了高质量的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县委办副主任、二级主任科员郑礼河和县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陈燕雪共同为获得“国家安全教育示范校”称号的永泰一中授牌。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引导我县广大思政教师和安全工作人员提高总体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学校国家安全工作和教育的水平与能力,营造践行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校园氛围。 

  今后,我局将继续组织全县各校(园)紧密结合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全面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和水平,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发挥永泰一中“国家安全教育示范校”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全面推行我县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