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永泰县教育局开展“我陪留守儿童过端午”赠书伴读制香囊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2-06-09 11:02 浏览量:
  6月3日上午,永泰县教育局联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永泰分公司、县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在赤锡乡赤玉学堂开展“我陪留守儿童过端午”赠书伴读制香囊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亲近书本,热爱阅读,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端午节。
  
  活动中,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永泰分公司向赤玉学堂农村留守儿童赠送了200多册图书;县教育局、县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为20多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家风家训》读物和叶脉书签、歌片、学雷锋日记字帖等学习用品。
  “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深固难徙,更壹志兮。绿叶素荣,纷其可喜兮……”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通过经典名著伴读、制作佩挂香囊、集体诵读千古名篇《橘颂》、吟唱《离骚》等多种形式,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讲述屈原的故事,欣赏关于端午节的诗词,让广大留守儿童亲身体验端午节的独特风俗,感受传统节日的内涵与魅力。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目前,永泰县现有留守儿童972名,其中隔代监护892人,亲属临时监护69人,其他11人,家庭贫困留守儿童数199名。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一直在路上。全县教育系统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广大留守儿童,做留守儿童成长的引路人、留守儿童权益的守护人、留守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