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下月实施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5-09-23 11:42 浏览量:

   从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从10月1号起,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将正式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不仅将罚款额度从原来的10倍提升到30倍,而且如果因食品安全犯罪被判刑,将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和经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之所以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是因为不但在处罚的内容上更加广泛,而且大幅度提高了行政罚款的额度。针对多次、重复被罚而不改正的问题,新食品安全法要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在一年内累计三次因违法受到罚款、警告等行政处罚的食品生产经营者给予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的处罚。此外,新食品安全法还强化了民事法律责任的追究: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要求食品生产和经营者接到消费者的赔偿请求以后,应该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为完善惩罚性赔偿制度,在现行的食品安全法实行10倍价款惩罚性的赔偿基础上,又增设了消费者可以要求支付损失3倍赔偿金的惩罚性赔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