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刻不停!永泰重点项目防疫建设两不误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2-04-07 16:53 浏览量:

  连日来,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项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进场人员做好请登记个人信息……”日前,在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项目工地门口记者看到,项目部门卫正按照流程查看进入工地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和安全帽,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不误。

  

  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技术总工张达顺说:“省内疫情发生后,项目按照永泰县及住建局的防疫要求立即开展全口径排查,并做到每日更新67名在场人员动态 ,项目部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及防疫手册,每日组织工人班前教育,宣传贯彻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不少于6轮核酸检测。同时门卫严格把关进出口人员,每一个人都需要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及有效期内核酸检测报告。”

  

  据了解,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项目是集旅游集散中心、客运站和商业功能等为一体的多功能车站,项目占地面积约43.82亩,总投资约2.26亿元,分为客运中心与商务办公两部分。

 

  其中客运中心建筑面积15865平方米,按照旅游客运一级站标准建设,日发客运量3000人次以上,共设8个发车位,同时还设置了公交、出租车接驳站。目前客运中心已完成一区基础地板约1400方的混凝土浇筑,二区基础垫层施工。

  

  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技术总工张达顺说:“项目在不纳入新进场工人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赶工,加班加点于3月25日完成一区基础底板约1400方的混凝土浇筑,预计4月中旬完成二区基础底板施工,6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有序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