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2024年底竣工!永泰534国道多点发力,同步施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23-08-26 08:09 浏览量:

  534国道永泰城峰蕉濑至大洋段公路工程是福建省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永泰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该项目多点发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在城峰镇力生村的公路施工起点处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搬运钢筋、铺设钢架、固定钢模,为涵洞底板基础施工作准备。

  

  在大洋镇青峰村漕溪大桥施工现场,桥墩林立,施工人员忙着绑扎钢筋、进行桥墩下部结构施工,目前漕溪大桥的整体进度达50%,预计于今年12月可完成大桥施工。

  534国道项目经理 万云:“漕溪大桥箱墩高61米,桥墩净跨85米,主要采用挂篮施工技术进行施工,工序复杂,施工难度大,是534国道永泰城峰蕉濑至大洋段公路工程施工最为关键且重要的部分。”

  在大洋镇青峰村仑平厝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大桥梁片架设、护栏基础施工以及涵洞、路基开挖等作业,预计11月初可完成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据了解,534国道永泰城峰蕉濑至大洋段公路工程起点为城峰镇力生村,终点为大洋镇棋杆村,全线高差达600米,沿线将建设桥梁16座、隧道3座、涵洞59道,整体工程体量大。

  

  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工程全线现已进场施工人员约120人投入挖机、罐车等机械设备共计40余台。截至目前,该项目路基施工累计完成24.08%,路面施工累计完成9.88%,桥梁涵洞施工累计完成29.72%,隧道土建施工累计完成2.69%,工程造价累计完成37.24%。

  该项目路线全长达17.82公里,路基宽10米,总造价6.5亿元,工程设计时速为40Km/h,达到双向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全线途经城峰、富泉、大洋三个乡镇的八个村庄,预计将在2024年12月实现竣工。届时,永泰城区通往大洋的路程时间将由原来的45分钟缩短为20分钟,惠及周边乡镇约12万人口,是一条惠泽永泰民生的“幸福路”。

  

  据悉,该工程是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八纵十一横十五联”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推动永泰西山片区经济建设发展,对带动永泰乡村游、庄寨游、红色旅游、观光体验游等业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