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联合 公租房点题整治见成效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8-26 11:18 浏览量:
 五部门联合 公租房点题整治见成效


今年5县住建局联合公安局、民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5部门开展公租房点题整治专项工作此次整治重点一是因家庭住房、收入、资产等条件发生变化,不再符合配租条件且没有主动申报的问题;二是整治在承租过程中,承租人将公租房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

我县政府投资建设已配租的公租房共有402套经县住建联合民政、乡镇、社区等部门入户排查发现违规使用公租房5户(空置2户、疑似转借行为3联合民政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公积金管理部门复核发现不符合公租房准入标准的有16户(已购有住房11户、上年收入超出准入标准5户)。已取消以上21户家庭保障资格,目前已办理退房手续有9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公租房是政府用于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民生工程,通过公租房专项点题整治,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不断规范和提升管理水平,让该保障的群众真正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