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部署!县委书记雷连鸣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8-09 10:15 浏览量:

  受台风“卢碧”带来的强降水影响,我县普降暴雨。6日上午,县委书记雷连鸣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了解全县水情、雨情、气象预报、应急准备等情况,与各乡镇点对点指挥调度,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水位情况怎么样?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雷连鸣通过水文点监控探头,实时查看台风路径、降雨量等情况,了解水情汛情及乡镇值班值守情况,特别是塘前、丹云、葛岭等降雨量较多的乡镇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结合县气象局天气形势分析和防范建议,研判台风“卢碧”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全面做好防台防汛指挥调度工作。

  雷连鸣强调—— 

  台风“卢碧”虽已转化成热带低压,但它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仍将持续,全县防汛防灾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防御“卢碧”台风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雷连鸣指出—— 

  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指挥调度,高效有序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要加强会商研判。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协作,加强汛情会商研判,及时通过会商结果,科学指导基层做好短时强降雨、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要加大危险区人员转移力度。要在现有基础上,对危旧房屋、简易工棚、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和易滑坡地带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进行再次摸排,所有人员全部建档立卡登记造册,确保应转尽转,严加管控出现险情的区域,及时疏散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隐患排查。针对山塘水库、在建工地、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高陡边坡、危旧房屋、旅游景区、户外广告牌等重点隐患部位进行全面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要加强防灾减灾。要加大对积水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清淤导排,确保排水系统正常运行,道路通畅有序;注意防范连续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严格执行危险路段道路封锁措施,做好防洪排涝设施设备的疏通工作,确保汛期有效运作。

   

  下午,雷连鸣一行来到赤锡乡界竹口水电站,察看了水库运行情况。雷连鸣要求,要严格落实水库电站安全防汛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排洪工作,确保防汛设备、启闭机、柴油发电机等设备运行完好,持续做好站内水情监视、防汛排洪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平稳度汛;要加强值班值守,监管监测,充分做好应急应对准备,科学调度水位,发挥水电站平蓄消洪作用,保证流域内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