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防抗台风工作!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9-13 10:19 浏览量:

   

  11日晚,在收听收看福州市委专题会议视频会后,县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与防抗台风部署会,要求全县上下迅速行动,立即响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抗台风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雷连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金友主持会议。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雷连鸣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绝对清醒,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把各项防控举措抓得更紧、更严、更实、更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立即启动24小时应急指挥部体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发挥更大作用。

  要从严从快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发动镇村干部,把好“外防输入”关;各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工作;要落实好学校及其他相关公共场所、企业的严防严控要求,并做好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入(返)樟人员的信息传递、跟踪排查、管控转运等工作。

  要提升全民防范意识。要加强网络和社会舆情监测管理,积极正确引导舆论;要宣传好新冠肺炎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面对、有效保护。

  要强化督促指导。要备好防疫物资和各类应急队伍,做好应急突发准备;要发挥大数据的作用,加快信息推送和处置;要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落实“四早”要求,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反应、有效应对。

  要督查落实到位。要发挥督导组的督查作用,全面掌握防控工作情况,开展实地督导,建立问题清单,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补齐防控短板。

  关于第14号台风“灿都”防范工作,雷连鸣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决不能麻痹大意,必须严阵以待,做到“三个到位,三个防范”,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责任体系必须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抓好各项灾害预防工作落实,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实行汛期应急响应制度,做到无缝衔接,保证通讯畅通。

  重点人员必须摸排转移到位。要对危旧房屋、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人员再摸清再核实,对需要转移的对象确保转移得早、转移得快、转移得好。

  隐患排查必须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组织开展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对查出安全隐患的部位,要逐一梳理分类,落实责任单位,督促整改,坚决消除隐患。

  严防短时强降雨。县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加强短时强降雨监测预警,加密会商研判,尽可能延长预警期,为各乡镇做好防汛备汛准备工作争取时间、赢得主动。

  严防次生地质灾害。各乡镇要进一步健全地灾监测体系建设,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加紧推进相关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确保尽早建成、发挥作用。

  严防内涝。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度汛工程的检查检测,认真落实水库、水电站的安全度汛方案和措施,加强水库的调度运用,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